您所在位置: 首页> 研究生教育> 研究生培养

2020级中国古代史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举行



5月14日,人文学院2020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于立言楼B106如期举行。本次答辩邀请湘潭大学章育良教授担任答辩主席,湘潭大学吉成名教授以及我院徐红教授、金身佳教授、周方高教授、聂志军教授担任答辩委员。2020级中国古代史方向8位硕士研究生参与此次答辩。

章育良教授主持此次答辩,介绍了答辩流程以及要求,2020级中国史硕士研究生李旺、王炜玮、陈秦、谢名彬、肖任妮、张兆泽、龚桐、黄欣分别从选题意义、主要内容、创新点等方面汇报了学位论文的情况,论题依次为《坐具与宋代社会生活研究》《北魏外戚构成变迁研究》《杨时交游研究》《敦煌吐鲁番出土房屋产权文书研究》《黄震地方治理研究——以〈黄氏日抄〉公移部分为例》《传教士古约翰夫妇笔下的近代豫北形象》《唐代女性服饰的胡服风尚研究》《宋代四川地区酒业经济研究》。


答辩委员们针对各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逻辑思路、论述内容、表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审议,并提出诸多宝贵建议。各位研究生仔细记录答辩委员提出的修改意见,认真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。


最后章育良教授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更高要求,期望各位研究生在现有论文的基础上更进一步,深度挖掘材料并进行论述,提高分析历史问题的能力,为日后的学术生涯及人生道路的远行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
经答辩委员会集体讨论和表决,认为8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均达到硕士研究生的毕业水平,顺利通过答辩,建议校学位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。





文字/图片 李夏豪